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英商林克颖在台酒驾撞死人后潜逃 英法院判赔908万

2016年03月09日 12:30: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英国高等法院23日一审判决,在台湾酒驾撞死送报生潜逃的英商林克颖,须赔偿受害者家属新台币908万元,这项判决即日起生效,同时自动适用于欧盟其它成员国。对此,台当局外事部门表示,此判决建立在被害家属可在英国境内向林克颖索偿的法理基础上,也将自动适用于欧盟其它会员国,终于让本案司法正义获得伸张。

  台当局外事部门表示,由于英国为欧盟成员国并签署卢加诺公约,该项判决将自动适用于欧盟各国及冰岛、瑞士、挪威等其它欧洲国家。所以即便日后林克颖服完刑期,仍需依本案民事判决支付被害家属上述赔偿款项直至全部清偿为止,此一判决已让司法正义初步获得伸张。

  林克颖是印度裔英国籍商人,原任某英商台湾分公司执行长。在2010年3月25日凌晨酒后驾车,将送报生黄俊德撞死,经法院三审定谳有期徒刑4年,却在发监执刑前的2012年8月15日,使用他人证件潜逃出台湾。(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