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郑捷父母道歉:最严厉的制裁也无法弥补他的大错

2016年03月09日 12:30: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郑捷父母发文道歉

  郑捷父母的道歉信里字字句句辛酸,看得出已对儿子的判决有最坏打算。(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消息 台北捷运通车18年来首度传出喋血案,21岁大二男生郑捷在车上持刀砍人,造成4人死亡20多人伤。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此前曾有消息称,郑捷父母要出面开道歉记者会,不过后来选择缺席,委托新北市议员林国春代为宣读书面信道歉,表示说再多对不起,也无法弥补受害家属痛苦。

  郑捷犯下滔天大错后,郑爸郑妈首度道歉,或许是舆论压力太大,最后选择神隐。对此,林国春议员的助理方秘书说,“他们每讲一句话,出来都颤抖,我听完之后整个鸡皮疙瘩起来。”多次与郑捷父母通电话的幕僚表示,郑姓凶嫌的父母想向社会致歉,却六神无主几经考虑,还是选择隐身,由新北市市议员林国春代为出面宣读道歉信。

  事发至今,郑家人受到排山倒海指责,甚至担心人身安全,目前已向警方申请保护令,希望可以获得人身安全。郑捷父母在道歉声明中痛心表示,“如今再说多少次的对不起,都无法弥补受难受伤者的痛苦,我们真的无颜面对,如果可以真的愿替受难及受伤者代受此锥心之苦。”

  该道歉声明稿写道,“身为郑捷父母的我们,对这次事件除了痛心震惊外,也深觉无以莫名。对他的行为,我们相当自责也不推诿,最严厉的制裁也无法弥补他所犯的大错。最后呼吁所谓的粉丝团(近日岛内有人在网上成立“郑捷粉丝团”),千万不要任意呼应及模仿,因为家破人亡的痛苦,不是任何人所能承受的结果。”(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