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地铁杀人魔父母发270字声明稿替儿致歉 被网友骂翻

2016年03月09日 12:30: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郑捷父母的道歉声明。(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消息 台北捷运江子翠站5月21日爆发无差别屠杀案,凶手郑捷的父母昨天(23日)下午通过市议员林国春召开记者会,以口述约20秒、270字左右的《书面道歉声明》表示,“愿意儿子接受最严厉制裁”。此举引起台湾社会广泛议论。有网友看完感叹地说,“郑爸爸、郑妈妈辛苦了!”有人狠批“用词很官腔”,“连名字也不附上,全世界姓郑的都欠你喔?”认为郑父母还是应该勇敢站出来,拿出诚意亲口向受害者及社会大众道歉。

  据报道,郑捷21日狠心夺走4条性命,他的父母原计划公开向社会道歉,但又担心遭到死伤者家属或激情民众追打,因此改为通过市议员林国春,以书面道歉,并申请警方协助保护家人安全。郑捷父母表示,如今再说多少次的“对不起”,都无法弥补受难、受伤者的痛苦,我们真的无颜面对,如果可以,真的愿替受难及受伤者代受此椎心之苦。

  对于这篇约270字的书面道歉声明,不少网友认为,郑父母的遭遇虽然令人同情,但实在不该逃避面对社会大众,有网友惊讶直呼,“我以为看的到影音档,结果是jpg档”,也人质疑,“其实受害者家属只是要一个道歉,而这道歉是凶手不愿给的。由父母来出面道歉,有这么困难吗?”但也有民众认为,祸不及家人,郑捷的双亲也无法预料郑捷会犯下如此难以收拾的事件,况且他已是21岁的成年人,应对自己做出的行为负责。(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