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民进党"立委"称广招陆生降低台教育质量 校方反驳

2016年07月13日 17:49: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针对民进党“立委”吴思瑶称台湾私立大学广招大陆交换生、研修生,短期赴台“游学”,降低台湾高教质量,减低台湾教育环境的竞争力,台湾铭传大学大陆教育交流处处长刘广华11日回应,各校的“教学容量”都是固定的,为确保师生的教学质量,不可能为了招生,无止尽地扩招大陆学生。台湾文化大学校长李天任也坦言,现阶段两岸情势仍属敏感阶段,“在这样的政治氛围下,想增加陆生来台人数,并不容易。”

  刘广华进一步指出,大学不只校地有限,一个班级能乘载的学生数量,更无法无限扩充,学校不可能没有限制的招收大陆学生。但针对今年赴台大陆学生人数下滑,刘广华表示,虽然今年铭传大学在台北及桃园校区释出的118名大陆学士班名额,已录取额满,但实际报到状况的好坏,则要等到9月开学时,才能见真章。

  李天任也认为,就现阶段敏感的两岸情势局面而言,增加大陆学生赴台人数、纯属不易。若要观察文大今年大陆学生就学的数量,最快也要等到7月底,才能确定新一批的研修生是否赴台,届时才能统计新学期的大陆学生人数。

  至于吴思瑶提出赴台大陆学生达“一本分数线”者减少近半,台湾学位对大陆优秀学生失去吸引力的“危机”,谈论到大陆学生在台求学状况,刘广华则表示,综观历年大陆学生的成绩表现,发现各系前3名多由大陆学位生包办;他们的认真态度无庸置疑,即便是多数台湾学生不愿意选修的“早八”(早上第一节课),大陆学生不仅准时到班,甚至多会抢坐前三排位置,“这样的学习态度,有激励的效果,也能带动其他学生”(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