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在上海“遇见”台湾夜市与文创

2015年11月09日 09:4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夜市,台湾市井文化最经典的载体。文创,台湾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产业。一个名为“文创馨生活-当艺术遇上夜市”的市集,让上海民众同时“遇见”了台湾的夜市与文创。

  正在上海思南公馆举行的文创主题市集,由台湾职业女性联谊会主办。

  市集分为衣、食、住、行、趣味玩乐+动动手、创意联想六个部分,数十个摊位规模不大但各具特色。在这里,人们可以欣赏大师级的手工木艺作品,可以买到充满想象力和设计感的日常物件,还可以品尝来自宝岛的美食、体验极富特色的夜市游戏。

  为了让市集更能体现台湾文创产业特质,主办方还邀请了台湾知名陶瓷玻璃艺术家王侠军等分享其创作心得。插画艺术创作者邹骏升、人文风格女画家陈艾妮等六位台湾文创界知名人士,也将以“名家讲座”嘉宾的方式现身。

  此外,市集还特别展出了台湾雕塑艺术家萧任能珍藏的布袋戏偶和软雕塑艺术家常德庆的多件作品。由台湾知名漫画家林政德主创,以古老昆曲为主要元素的大型3D动画片《粉墨宝贝》也成为市集的亮点之一。

  市集算不上高调,但不少市民仍慕名前来。在一家外企供职的蒋敏在市集里足足逛了两个多小时,收获颇丰。“常听朋友称赞台湾的文创产业,今天来感受了一下,果然名不虚传!”蒋敏说。

  对于一些台湾文创业者来说,这个市集也为他们试探大陆市场打开了一扇窗。

  台东县绿岛乡的文创品牌“大哥的故事”在台湾拥有众多“粉丝”,却从未涉足大陆市场。此番公司派出设计师携T恤等多款产品出现在“文创馨生活”市集,旨在了解大陆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为将来“登陆”做准备。

  小小的市集,浓缩了台湾最具特色的夜市文化,也折射出台湾文创产业对大陆消费市场的浓厚兴趣。(记者潘清)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