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首届两岸媒体人联席会达成四大合作愿景

2015年11月09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为期两天的首届两岸媒体人联席会北京座谈会7日在北京落幕。座谈会达成合作愿景,期待两岸媒体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

  座谈会主办方北京日报社社长傅华介绍了与会者达成的各项合作愿景:

  ——两岸媒体人是两岸关系发展的推动者与参与者。两岸媒体人应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重视媒体人在两岸关系发展中的角色与作用。两岸媒体人联席会举办的目的,就是要为两岸媒体人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友好的沟通平台,进而促使更多有志于参与推动两岸媒体合作与发展的媒体人通过联席会相识相知。

  ——随着两岸经济、文化、社会交流日渐频密,两岸媒体人应深化两岸新闻交流合作基础,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两岸经济、文化、社会交流的持续发展。同时积极规划并探索合作机会,促进各方各项事业的发展与开拓。

  ——当前两岸媒体人的工作环境与产业生态正面临快速变迁与多元发展,现代科学技术的广泛应用、新媒体产业的创新变革和新旧媒体融合,给两岸媒体人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和机遇。两岸媒体人联席会应当为应对这一最新挑战持续提供思想力和行动力。

  ——在顺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提下,两岸媒体高层应每年举行对话和互访,深入交流媒体产业经营经验,探讨合作经营其它事业的可能性;与会各方可通过易地采访、开设栏目、合办节目等形式开展新闻合作,让两岸民众更加客观了解彼岸;加强新闻交流合作,互派人员学习培训;与会各方应积极探讨媒体融合的路径和传统媒体的价值,共享传媒发展最新消息;共同策划、组织、承办会展、表演等文化活动;两岸媒体人将顺应两岸交流合作和和平发展大趋势,和谐发展,合作共赢。

  会议期间,两岸近70家媒体代表以“携手·和声”为主题,交流分享媒体产业发展实务经验与智慧思考,并实地探访北京的中关村和金融街。(完)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