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台湾音乐人为厦门谱写12首城市情歌

2015年11月04日 13:5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3日晚,一场名为“厦门亲像一首歌”的城市原创音乐会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上演。台湾音乐人杨慕携手厦门理工学院数创学院郭肖华院长,共同为厦门谱写了12首城市情歌。

  “音乐会算是完满,很感动。之前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台湾音乐人杨慕在致谢时这样说,那么多音乐家,年轻的歌手都在为这场音乐会努力着,这就是厦门的力量。”

  当晚,50人的古典乐团和来自台湾的现代音乐人同台,90后音乐新势力与前辈音乐家一起,共同演绎这12首歌,唱响对厦门的爱。

  12首城市情歌的曲作者——杨慕是台湾第一代民歌运动的发起人和重要参与者。2012年,他来到厦门,因为厦门的人文和城市风情而留下来。三年以后,厦门成为杨慕的第二故乡。

  作品中,杨慕以诗人的视角对厦门的关键元素进行捕捉,用不同的音乐风格加以表现,完整地用音乐呈现了厦门的城市人文。

  杨慕的搭档、厦门理工学院数创学院院长郭肖华介绍,杨慕几乎用上了他所有学习到的音乐技能,每一段旋律,每一种乐器,每一句歌声,他都反复推敲,用音乐书写一个美丽的城市。

  “每一首是一个独立完整的单曲,放在一起就是厦门的情歌专辑。”杨慕说,“我希望为厦门这座城市挖掘更多的原创音乐。”(记者付敏)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