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两岸全民健身:欢乐广场舞“跳进”宝岛

2015年10月29日 16:2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9日,台北举行的两岸全民健身示范交流会上,在动感歌曲《小苹果》的伴奏下,台湾的大叔大妈、初中学生和大陆的年轻编舞教练一起欢快摇摆。

  来自北京、广州、重庆、上海和厦门等地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向台湾同胞介绍了风行大陆的广场舞、健身秧歌和花毽等7个健身项目。台湾的社区舞蹈队带来了排舞、柔力球和太极拳演出,当地中学生还表演了精彩的花式跳绳。

  把流行曲《小苹果》编成广场舞的王广成说:“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能结合两岸的文化和健身内容。很多台湾音乐都可以改编成广场舞的舞曲。”

  在台北教了20多年社区舞蹈的谢芳倩说:“‘小苹果’广场舞在台湾也非常流行,大家很喜欢。今天能在现场和这支舞的编舞一起跳,非常激动。”她虽然没有去过大陆,但是常在网上看大陆广场舞的视频,借鉴到自己的舞蹈里。

  来自台湾桃园的一支社区健身队今年8月去福州观摩了广场舞比赛,今天表演了他们“偷师”的成果。队员洪云爱说:“大家发现‘凤凰传奇’的歌曲伴奏的广场舞很有节奏,就用手机录下来,回到台湾自己学习,今天正好可以拿出来交流。”

  台北市国际排舞协会会长彭苏进告诉新华社记者,他的协会近年来与大陆交流频繁,去年在各个社区推广“小苹果”舞蹈,今年则是“舞动中国”。

  他说:“我们把台湾流行的舞蹈教给大陆同行,他们则把他们的舞蹈教给我们,我们会教给各个社区舞蹈队的教练。如此两岸同一舞步,才有意思。”

  大陆交流团团长、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尹国臣说,开展全民健身,增强中华民族的素质,是两岸体育界的共同使命。把大陆开展得好的项目传递给台湾民众,同时在交流过程中带回他们好的经验,相信这样的交流和切磋将有助于两岸全民健身运动的共同发展。(记者傅双琪、姜克红)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