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话剧《台北新娘》湖北武汉公演

2015年10月15日 08: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话剧《台北新娘》13日晚在武汉公演,成为第二届湖北艺术节的亮点。该剧讲述了三代大陆新娘远嫁台湾的故事,是“一家牵两岸,两岸一家亲”的生动写照。

  《台北新娘》以远嫁台湾的湖北新娘为原型,以三代大陆新娘情感命运为主线,以两岸关系三个重要的历史阶段为剧情节点(1949年——2008年——至今),讲述一位恩施土家族姑娘远嫁台湾后面对婚姻、家庭、生活、观念等一连串的冲突,最终实现两岸文化的了解、认同和融合。

  除爱情、亲情之外,剧中还充斥着老兵、眷村等台湾特色文化。同时,中华文化象征之一的神农炎帝贯穿始终,湖北民歌六口茶、土家织锦西兰卡普等也被巧妙地融入舞台当中。

  当女主角唱出“这清江的水流进长江,长江的水流进大海,你爷爷在海的那一端,一定能听到我的呼喊……”,一些远嫁台湾的湖北籍新娘纷纷表示,“这出戏演的就是我们的故事。”

  《台北新娘》剧本创作历时两年,由湖北台剧作家实地采风后参与创作完成,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一级导演王向明担任该剧总导演。王向明介绍称,《台北新娘》通过话剧舞台表演,融湖北文化、客家文化元素于一体,土家族原生态高腔山歌、客家山歌贯穿其中。同时,运用大量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通过各区块的舞台镜头式的影像轮换,形成“情感共鸣”。

  “作为两岸交流的重要载体之一。我们希望《台北新娘》不仅让大陆观众满意,最重要的是能够得到台湾观众的认可。”长江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夏晓华说,该剧明年将赴台湾进行巡演。(记者喻珮)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