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台湾青年赴陕西感受华夏文明

2015年08月06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我所了解的‘一带一路’多来自内地官方或媒体报道,希望此行可以了解其背后的文化涵养与历史内涵。”5日,参加“台湾青年华夏文明之旅”的台湾学生卓诚告诉记者,期待通过了解“一带一路”后,寻找自己所学知识与“一带一路”的结合点。

  由中华海外联谊会、陕西省海外联谊会、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的“台湾青年华夏文明之旅”,旨在让台湾学生了解“一带一路”深层次的涵义,认识抗战历史,感受华夏文化。来自台湾的27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5日,台湾师生在陕西师范大学听取“一带一路”专题讲座。陕西师范大学教授介绍了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及丝绸之路开辟等相关知识,并与台湾学生进行了交流。

  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名誉理事长蔡秉宪表示,现今很多台湾年轻人不知道或不了解“一带一路”,通过活动可以让更多人理解“一带一路”的精髓和涵义。陕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丝绸之路的起点,此次在陕西举办华夏文明之旅很有意义。

  活动期间,台湾师生将领略秦始皇兵马俑、唐代大雁塔等历史名迹,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拜谒中华民族人文初祖轩辕黄帝,听取专题讲座等。

  谈及“惦念”已久的兵马俑,卓诚说,儿时在历史课本上看过,听说每个俑都有不同表情,期待尽快实地参访感受。

  对于延安之行,蔡秉宪认为,历史不能被遗忘,藉由类似活动可以让学生很自然地接触历史,了解历史。让台湾学生了解中共在抗日战争中的作用,认识八年抗战这段历史。(完)(记者 阿琳娜 张远)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