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两岸首部台湾抗日义勇队题材微电影《宝藏》开机

2015年07月23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首部台湾抗日义勇队题材微电影《宝藏》开机

   图为微电影《宝藏》演员代表在开机仪式讲话。 张金川 摄

  

    图为微电影《宝藏》开机仪式活动现场。 张金川 摄

  图为微电影《宝藏》在龙硿洞拍摄现场。 张金川 摄

    图为微电影《宝藏》在龙硿洞拍摄现场。 张金川 摄

  22日,国台办重点扶持作品微电影《宝藏》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龙硿洞景区举行开机仪式。据介绍,本部微电影是为纪念抗战胜利和台湾光复70周年,是海峡两岸第一部反映台湾抗日义勇队抗战题材的微电影。

  台湾抗日义勇队是1938年底,由黄埔军校出身的台胞李友邦效仿朝鲜革命同志在中国组织义勇队的形式,招徕闽、浙、皖台胞啸聚武夷山区,组成台湾义勇队。1942年5月,“浙江战役”爆发,台湾义勇军10月中旬转到龙岩,龙岩活动近三年,总人数扩大到381人,他们以“保卫祖国,收复台湾”为中心任务,开展抗日活动。台湾义勇军在岩期间曾经到雁石开展宣传活动,并在龙硿洞留下足迹,至今洞入口处顶上还留下当年台湾义勇队的手迹。

  微电影《宝藏》以龙硿洞内埋藏的宝藏为主线,讲述龙硿洞导游员在给一群来自台湾的客人讲解时发现台湾游客张廷走失开始,追忆前台湾义勇队队员张廷与龙康村少女陈仙婷,在1944年那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反映出两岸民众在抗日战争时期互相帮助、同仇敌忾结下的抗战精神,形象塑造了龙康村少女陈仙婷纯洁、坚韧,忠于爱情的美好形象。

  龙硿洞风景区地处武夷山脉南段,位于龙岩市新罗区雁石镇,距龙岩市区48公里,是国家4A级旅游区,也是龙岩国家森林公园的主景区,素有“洞中桂林”、“华东第一洞”的美誉。(完)(张金川 张艺)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