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两岸闽南话广播协作网扩容 携手献礼抗战广播剧

2015年06月26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发起组建的两岸闽南话广播协作网,25日再度吸纳包括台湾非凡音广播电台、大溪广播电台在内的两岸四家电台加盟,总成员数量由此增加至22家,进一步提升在两岸的覆盖面和传播力。

  作为该协作网发起台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主任陈东健在当天举办的加盟仪式致辞时称,协作网已发展壮大成有13家大陆成员台和9家台湾成员台的两岸广播团队,集结了两岸闽南话广播的主体力量。

  闽南话广播协作网2010年9月18日在厦门成立,创始成员有大陆广播界6家单位。2011年12月,该协作网吸纳云嘉广播公司、爱心联播网、好事联播网、AppleLine苹果线上联播网、青春线上联播网等5家电台为首批台湾成员单位。翌年10月,台湾胜利之声广播电台和成功广播电台加盟,使协作网朝“两岸闽南话广播共构”的目标一步步迈进。

  在当天的加盟仪式后,该协作网随即启动2015年首个两岸合作项目——广播剧《陈嘉庚与南侨机工》(暂定名),该协作网两岸成员单位代表签署共同播出意向书。据透露,广播剧《陈嘉庚与南侨机工》将在9月3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前夕播出。(完)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