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北京开幕

2015年06月19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笔墨抒怀、情聚两岸——第一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18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共展出12位两岸书画名家作品50余幅。

  作品有人物刻画、景致描摹、民族风情,亦有经典诗作书法。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评价,一笔一画、一山一石、一景一物,都传达着华夏文明所崇尚的审美理想和求美情趣。“从中能感受到传统与继承、变化与平衡、功底与兼容,感受到满满正能量。”

  展览现场,台湾画家欧豪年的作品《鲤鱼跳龙门》格外引人关注。这位年逾八旬的画家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希望年轻后辈尽快成长起来;期待两岸画家的“播种、栽秧、施肥”,早日迎来“秋收的季节”,使中华民族的艺术在国际上更受重视,甚至引领国际艺术的发展。

  大陆书法家罗杨则说,特有的文化基因和笔墨艺术使中华民族有共同的文化认同感和情感,是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源泉;希望两岸书画艺术家多交流。

  今年恰逢北京台湾会馆重新开张五周年。五年来,该馆已组织接待两岸交流活动数百场,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两岸书画艺术家当天还现场泼墨,并向台湾会馆捐赠了作品。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表示,两岸文化交流从无到有,从间接到直接,从单向到双向,从交流到合作,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经济交流使两岸手拉手,文化交流才能让两岸心连心。

  此次书画展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中国书法学会主办,将持续至22日。(完)(朱方芳 陈小愿)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