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两岸三地幼儿聚杭州共过艺术节 国学元素成亮点

2015年05月29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5月28日,来自两岸三地及多个国家的幼儿齐聚浙江杭州,同台表演了街舞、童话剧、乐器演奏、歌舞手语大合唱等多种形式的节目欢度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在表演中,涵盖国学元素的节目成为了亮点。

  此次艺术节的主题为“梦想·起航”,是由美国爱儿堡国际教育研究中心和英盟教育集团主办的第八届(2015)宝贝熊两岸亲子文化艺术节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苏轼的一首《惠崇春江晚景》,成为了亲子节目的表演项目之一。只见,穿戴古人服饰的小朋友手牵着手一起走出,在舞台上异口同声地念起这首诗。

  苏轼的诗歌表演刚刚结束,王维的一首《相思》又在另一批表演的小朋友口中念起,记者发现今年的艺术节里,不乏国学元素。

  一边是台上热情洋溢的表演,一边是台下的小朋友的积极互动。跟着音乐,不少孩子也开始念起了诗歌。主办方表示,通过开展艺术节活动,使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并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

  7岁的连创也参加了当日的活动,他告诉记者,“现在在幼儿园里,就有国学课堂了。”

  连创的妈妈严黎萍认为,在幼儿园里学国学还对孩子平时的教育起到很大的帮助,“万一他做错了事,我就提醒下他,你的国学怎么学的,弟子规怎么念的,他就知道了。”

  美国爱儿堡国际教育研究中心董事长林佳燕表示,其实国学是幼儿教育不容忽视的一个教育内容,在幼儿园里还会以有趣的形式进行教导幼儿学习国学。

  “我们的国学教育是非常好玩的,”林佳燕介绍说,小朋友在念唐诗之前,老师会先讲个故事,告诉他们故事的背景、作者是谁、作者有怎样有趣的故事,然后才让他们去念这个唐诗,让小朋友们在体验中学习。(完) (记者 谢盼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