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台北故宫今年展览精彩纷呈 南院区年底开馆

2015年02月26日 08:2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25日向媒体透露,位于嘉义的台北故宫南院区将于今年年底对外开放,新的一年将献上诸多精彩展览,为故宫博物院90周年院庆献礼。

  冯明珠在当日举行的新春媒体联谊会上介绍,台北故宫博物院南部院区位于嘉义县太保市,园区占地68公顷,计划于2015年12月28日开馆试营运,当日起三个月内将免费开放参观。

  为配合开馆,台北故宫南院区将推出10大首展,包括“绚丽多姿——院藏南亚服饰特展”、“芳茗远播——亚洲茶文化展”、“越过昆仑山的珍宝——院藏伊斯兰玉器特展”、“蓝白辉映——院藏明代青花瓷特展”等。

  此外,为庆祝故宫博物院90周年,继已开幕的“屠苏酒:皇帝新春的第一杯酒特展”、“年年有余——画鱼名品特展”等展览之外,“皇帝的镜子:清宫镜鉴文化与典藏”、“皎皎星辰:明末清初的女性绘画”、“贵州少数民族服饰特展”、“神笔丹青——郎世宁来华三百年特展”、“天保九如——九十年新增文物选粹特展”等都将于今年在台北故宫陆续开展。

  据介绍,“神笔丹青——郎世宁来华三百年特展”将展出郎世宁所作百骏图、十骏图、孔雀开屏图等珍品,并向北京故宫博物院商借郎世宁作品配合展出。冯明珠说,这是两岸故宫的又一合作。

  此外,“激荡与新生——亚欧艺术与文化交流”两岸故宫第五届学术研讨会也将于2015年10月举行。

  据介绍,2014年台北故宫博物院总参观人数逾540万人次,较上一年增长20%。其中,团客占总参观人次60.7%,占比与去年基本持平。冯明珠指出,这说明参观人群中个人游旅客有大幅增长。(记者曹典、李寒芳)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