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军女官兵因迟迟无法升职 搬到厕所办公数月(图)

2015年01月05日 08: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军女官兵因迟迟无法升职 竟搬到厕所办公(图)

  台军军情局女军官因迟迟无法晋升少校,竟把办公桌搬到女厕所。(示意图来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5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军情局出现一位遭记4大过的女军官,创台军惩处新纪录。据悉,这位任职电技室的邱姓女上尉,由于迟迟无法晋升少校,居然把办公桌搬到女厕所上班,若有男性长官或同事规劝,只要一推门进去,她就宣称遭到性骚扰,即使出动女军官好言相劝,邱女坚持不走,待在女厕办公数个月之久。

  升不了少校 搞怪捣蛋

  邱女本在台军军情局本部工作,起初尚属正常,3、4年前亲人过世后,情绪大变,开始成为头痛人物。后调至新店电技室负责单纯行政工作,由于邱女自认表现极佳,却无法晋升,开始与军情局斗法,搞怪招数令人啧啧称奇。

  例如,军情局曾派两名军官做家庭访问,结果邱女把住家附近的录像带调出,控告两人入侵骚扰民宅。

  再如,军情局督察室派员去新店电技室约谈,邱女获知后,竟跑去新店警察局报案,说她若被带到局本部会被暗杀掉,警察局只得派警员保护她,邱女遂坐着警车到办公室接受约谈,军情局费好大的劲,才让警察了解事件来龙去脉。

  此外,邱女也是台军官兵申诉电话1985专线的常客。依照台军军方内部的说法,邱女每隔几天就打到1985,向值班的政战军官吐苦水申诉。

  申诉爆料 黑函满天飞

  军情局由于受不了邱女的无理取闹,开始对邱女违常行径采取行政惩处,加起来有4大过。由于台军军中3大过要撤职,于是邱女与军情局的斗法,进入升级版本。

  首先,邱女告她的直属单位长官,包括电技室主任渎职,目前共3起官司在台北地检署审理。再者,部分媒体开始收到爆料黑函。一般媒体收到的爆料黑函,都是部属检控长官的,而邱案除了部属检控上级,还有上对下匿名检控邱女恶行的爆料,令人称绝。

  另邱女意外发现她的名字在心辅名册中,于是坚称这份密件公文泄露她的隐私与个资,四处抗议并准备提告。

  累计4大过 恐遭撤职

  至于邱女在累计4大过后,为何仍未撤职?台军方说,邱女已向台军“官兵权益保障委员会”提出申诉,须待“权保会”开会审核。据了解,“权保会”将开两次,先由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总政战局先开会聆听邱的申诉,并审核这些处分是否合宜,若无异议,军情局即会对邱女做出最重的撤职动作。

  台军官员说,“权保会”是要确保邱女的权益是否受损,如果惩处无误,邱女极可能遭撤职,提前不光荣退役;如果“权保会”最后认定惩处有争议,邱女可做满退役,并可拿退伍金。无论如何,邱上尉闹得满城风雨,且造成军情局困扰,想晋升少校是不可能的事。(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