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军方输油管破裂不断冒油 台中消防部门紧急清理

2014年10月23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军方输油管破裂不断冒油台中消防部门紧急清理

  位于台中市忠勇路、向上路口的一条军方输油管,10月22日早上进行输油测试时发生爆裂,不少航空用油涌上路面,军方派员紧急捞油,消防车也在旁戒备。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中市南屯区忠勇路与向上路口一处日前迁移的军方油管,22日上午因不明原因漏油,刺鼻味传出,吓坏附近居民,消防局获报后紧急到现场戒备,也疏散一旁幼儿园70多名师生;至于漏油原因,承包商强调要等全面开挖后才能厘清。

  当地居民说,前天(21日)就曾闻到疑似油品臭味,但因天色昏暗,根本找不到出问题的管线与位置,昨天上午近9点,油臭味越来越浓,且位于路口旁的地上开始冒出大量燃油,赶忙通知消防分队及军方处理。

  台中市消防局出动8车22人,在周边布水线防护,并隔出50公尺宽面积警戒,范围内严禁烟火,同时疏散一旁幼儿园内70多名师生到文山小学上课。军方获报后,立即关闭油源并派员捞油、清理现场。

  文山里长黄美玉不满地说,1周前就闻到疑似瓦斯臭味,曾请天然气公司清查,但都没结果,居民担心高雄气爆事件重演,前天味道越来越浓,且明显出现燃油味,直到昨天上午地面冒出燃油,才知祸首是军方。

  台湾陆军十军团表示,这条管线是从王田油库通到清泉岗基地,负责输送战斗机用油,日前因配合市府污水管线施工,进行移管工程,昨天早上是进行压力测试,没料到竟发生燃油外漏,接下来会针对漏油原因进行了解,这些油料也会运到高雄炼油厂处理。

  黄姓工程承包商说,这次移位的管线约15米长,前几天传出味道,是因移管前要先抽出残油,昨天测试发现油料外漏后,已决定紧急开挖厘清原因。

  环保局表示,南屯区这处军方用油输送油管,属陆军第5地区支持指挥部补给油料库,专门供航空用油,疑因管内压力过大破裂,造成油料外泄,获报马上到场清理油污,布下吸油棉,防止油污扩散,幸好没有燃烧气爆之虞。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