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粤西四地台商联谊 直言创业信心比金子重要

2016年10月24日 08:45:05  来源:中新社
字号:    

  粤西茂名、湛江、阳江、云浮四地台商联谊会22日在茂名放鸡岛举行,有与会台商代表直言,在世界经济下行的整体大环境及两岸关系当前情况下,创业的信心比金子重要。

  粤西茂名、湛江、阳江、云浮四市是广东的经济欠发达地区,四地共有台资企业300多家,投资涉及种植业、水产品加工业、制造业、纸品、餐饮、房地产、体育娱乐等众多领域。从2002年开始,粤西台商就不断开展各种联谊活动,通过乡情交流、信息互通,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茂名市台商协会会长黄俊溢表示,多年来在粤西投资创业的台商乡亲努力打拼,携手相助,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粤西台商之间还经常组织工商考察、行业交流等活动,已经凝聚成坚定的信心和无形的动力,这比金子重要。

  湛江市台商协会会长蔡佳霖称,他的企业以水产品加工出口为主,目前运营态势良好。随着湛江钢铁、石油炼化、纸浆三大产业相继开建及投产运营,其中、下游配套产业投资蜂拥而至,也为当地台商做强做大相关制造业提振信心。

  同为台商的放鸡岛海洋度假村总经理陈信豪说,作为由台商开发的无人岛,自2004年4月开始,放鸡岛相继投入近10亿元(人民币,下同)用于旅游设施配套建设,已在海岛旅游市场形成了自己独有的品牌效应。尽管时下旅游经济不景气,但放鸡岛仍然看好中国大陆市场,甚至已把目光盯紧港澳观光客。目前,放鸡岛正筹划斥资5亿元,除铺设海底电缆引电外,还将建设一座五星级酒店,以满足未来发展的需要。(记者 梁盛)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