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皖台农业合作渐入佳境

2016年10月20日 08:24:59  来源:中新社
字号:    

  台湾特色水果、台湾生态农产品,台湾风情农业生态园……近年来,来皖投资农业的台商越来越多,皖台农业合作渐入佳境。

  2016海峡两岸(合肥)农业合作论坛暨“书画缘·两岸情”书画作品展19日在合肥举行。海峡两岸专家、学者、书画家200余人相聚抗日名将孙立人故乡——庐江,共叙海峡两岸友情和亲情。

  合肥庐江县现有台属6000多人,在台出生的庐江籍二、三代台胞约1500人,是国家级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所在地。当地有14家台资企业落户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和金牛镇台商工业园,涉及食品加工、种子研发、环保等领域。

  安徽月香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公司主要经营果蔬种植与销售、农产品深加工和休闲采摘等项目。今年夏天,因为洪灾,公司种植的桃树、杏树、樱花树和水稻等果树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通过企业自救以及政府和农业专家的帮助,公司很快恢复了生产,挽回了不少损失。如今,海峡两岸有关农业专家学者,涉农企业代表走进农业园区,现场探讨农业种植、育种和深加工等问题。

  庐江县政协副主席王为良说,台商在安徽投资农业,不仅提升了当地的农业发展水平,还带动了农业生态旅游的发展。本次共展出海峡两岸书画家作品106幅。安徽月香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月香一行专程来庐江就书画展事宜进行了面对面的对接,并将台湾著名国画家李沃源先生等21位书画家的书画作品共47幅交于组委会。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在台商的支持建设下,目前已经是国家3A级农业旅游景区。

  据安徽省台办经济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在皖共有涉农台资企业60多家,投资农业项目超过200个,设立了两家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在和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和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内,台资企业利用新技术、新品种和新设施,生产各种海峡两岸优质果蔬和花卉品种的种籽、种苗以及无公害绿色农产品。

  对于台商为何在皖投资农业项目,安徽省台办负责人表示,安徽是农业大省,农业资源丰富,农业发展基础好;其次,安徽科教资源雄厚,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农业科学院、隆平高科等机构与台湾农业研究合作广泛;最后,安徽与台湾渊源深厚,合肥是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故里,这些都是安徽吸引台商投资农业的优势。(张俊)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