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连胜文冀两岸年轻人合作创业

2016年09月09日 08:18:1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以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身份跨海前来厦门参加2016闽商青年领袖峰会的连胜文,8日在厦门开谈“青年创业”话题时,希望两岸年轻人合作创业。

  连胜文当天在厦门举办的“2016闽商青年领袖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厦门)创业投融资千人大会”上受邀发表演讲时坦承,在台湾,青创事业资金的取得非常困难,台湾绝大多数的创新和创业都来自于民间的资金支持,当局在这方面能够提供的资源非常有限。

  青创事业对于资金需求比较大,他希望大陆年轻的朋友能跟台湾的年轻人合作,也希望大陆大老板、企业家能够对两岸青年互相合作的创业项目多加支持。“如果有这样的合作,两岸的发展一定会朝着正面的方向前进。”

  连胜文称,在他眼里,大陆现在在推动创业创新上是最积极的,他很佩服大陆各地包括中央和地方提供政策、土地、资金以及市场各种各样的方法来支持青年创业成功,大陆对创新的鼓励和支持也造就了很多新的领域。而台湾受制于整个规模和当局错误政治,青年创业实际上还比较辛苦。

  他认为,在当局能够提供的资源非常有限、在台湾企业家资金支持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很多企业即便有很好的技术,很好的商业模式,很好的人才,也可能撑不到两年,这是很可惜的事情。

  同时,台湾的市场与大陆市场也没法相比,大陆市场非常庞大,能够从事各种不同的产业,能够从事各种不同创新的机会非常多。但在台湾由于市场规模非常小,同一个产业当中只要赚钱的东西就会有非常多人做,竞争非常激烈。

  连胜文说,现在已有很多两岸青创合作的事例,有些可能老板来自台湾,高管是大陆的;有些则可能大陆朋友是大股东、投资人、出资人,台湾的青年是所谓的高管、技术人才。这个领域有很多需要我们去共同推动、共同发展。

  他表示,青创事业中有非常多的台湾年轻人对大陆的了解还不多,还需要很多人帮助他们,指引他们跟大陆青年人合作。如果双方能建立良好的基础,互相合作,这样的双赢是可以一起实现的。(记者 杨伏山)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