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浙江揭牌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2016年09月21日 08: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0日,台湾大学生实习就业创业对接会暨杭州智新泽地-浙江互联网产业园“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仪式于浙江杭州举行,这是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的专场活动之一。

  据了解,杭州智新泽地-浙江互联网产业园是继云栖小镇之后杭州市第二个由国台办授予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浙江智新泽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洁瑜介绍,该创业基地给创业团队提供一揽子的创业服务,包括工商注册、人力资源、法律顾问等。

  “这一系列服务对台湾创业者更有吸引力。”郑洁瑜表示,一些台湾的创业者到大陆创业不知如何着手,比如工商注册,而该创业基地就有专员来跑工商注册这条线,不仅如此,除了系列服务,该创业基地还能提供房租补贴、后期投资对接,每年创业大赛的获奖团队还能获得100万元人民币起步的专项资金等。

  当日,台湾大学、南开科技大学等台湾高校代表也参会,此次对接会成功促成台湾高校与杭州创业园区达成合作协议,为台湾大学生来杭实习创业就业搭建起了重要桥梁。

  台湾南开科技大学文化创意设计系主任游守中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杭州与台湾之间就有人才的交流,未来通过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这种方式,两岸的交流效果将慢慢显现。这次参加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揭牌,将浙江的这类信息带回台湾的学校里面,让那里的学生更加了解大陆。

  “大陆,已成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新选择。”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现场介绍,五年来,有600余名台湾青年在杭就业创业,有22所台湾高校的300多名大学生来杭实习。

  佟桂莉提出,希望智新泽地·浙江互联网产业园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在完善创业创新服务体系上下功夫,更好地服务台湾青年、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园区实习就业创业,成为台湾青年在杭创业就业的标杆示范园区。(记者 施佳秀)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