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两岸业者探讨“阅读经济”新机遇

2016年05月30日 14: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阅读经济与两岸实体书店转型发展研讨会”日前在台北举办,两岸出版业界相关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出席。研讨会由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台湾两岸华文出版品与物流协会联合主办,台北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台湾电子书协会、台湾个体书店文化协会协办。

  与会人士认为,实体书店目前面临的困难是由于读者阅读习惯的改变、互联网营销的方便快捷等诸多因素综合导致的,两岸图书发行界必须面对现实,将实体书店销售与“互联网+”、主题讲座、拓展培训、餐饮服务等有机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创新发展、走出困境。

  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秘书长、大陆代表团团长张万兴在致辞中指出,从大销售或者说更宏观的销售环境来看,两岸出版业界不但有如何做好大陆与台湾市场的问题,更有如何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以便形成共同的华文市场,进而积极参与国际出版业竞争的问题。相信会议对此会形成一些共识。

  研讨会期间,主办单位还组织大陆业者参访台湾诚品书店、中山书店等一些运营较好的实体书店,同台湾业者进行深度交流沟通。(吴雪平)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