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岛内经济景气似有好转 “国发会”:真的没把握

2016年05月27日 13: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27日公布4月景气灯号,由于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回升,灯号攀上代表景气转向的黄蓝灯,中止连续10个月亮出低迷蓝灯的惨况。对于5月能否续亮黄蓝灯?“国发会”表示,当前经济情势未明显好转,“真的没把握”。

  据报道,“国发会”数据显示,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成长,使景气灯号综合判断分数增加1分至17分,达到黄蓝灯低标。“国发会”经济发展处处长吴明蕙解释,黄蓝灯代表景气“转向”,可能变好,也可能变坏。

  吴明蕙表示,黄蓝灯的分数区间在17到22分,4月只是达到最下缘,虽然比3月好,但是担心灯号会转向低迷蓝灯状态。值得注意的是,4月同时指针持续下跌,显示岛内经济未明显改善,景气仍处于低缓状态。

  吴明蕙认为,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增长,代表厂商投资意愿仍在,但这项构成指针,波动幅度较大;至于5月灯号能否继续维持在黄蓝灯,真的是没把握。

  吴明蕙分析,当前全球经济依然疲弱,据Global Insight预估,2016年商品出口值会衰退1.8%(2015年已衰退12.6%),外需情况并不好。内需方面,岛内失业率处在上扬状态,经常性薪资负增长,民众消费意愿多少会受影响,对景气没信心,不太会刺激消费。(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