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湾名品博览会"五度亮相北京 精品迭出抢商机

2015年11月13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为期4天的“2015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12日在北京开幕。本届博览会聚焦“环保”、“乐活”,众展商围绕此主题推出最新产品与服务。

  这是该博览会第五度在北京举办,设有台湾精品馆、台湾农业精品馆、健康医美形象馆、电子商务O2O(从线上到线下)生活馆4大形象馆,以及运动生活及服饰配件区、老年妇幼及美容生技区、农产食品区、台湾名茶区、文创及工艺产品区、城市特色产品区、北京台商区7大展区,共261家企业参展,设520个展位,展品逾万项。

  据悉,台湾名品博览会自2009年起,已在大陆21个城市举办了40多场,仅在北京举办的四场就吸引参观人次超过50万,促成商机6.75亿美元。

  代表台湾高端制造业产品的台湾精品馆已到大陆各地展出数十次,本次以“乐活减排”为概念,特别选取了70家企业的134件产品参展。

  精品馆是博览会首日参观人数最多的展区。其中玉米做成的儿童餐具颇受好评。据介绍,整套餐具完全由玉米制作,不含任何有毒成分,可水洗,也可高温微波,“为幼儿安全把关,也是最环保的一款产品”。

  展览现场,充电5小时可行驶80公里的智能辅助自行车、可降解无污染的石头纸也让众多参观者大呼“不可思议”。

  台湾精品馆馆长、台贸中心行销专案处副处长杨光明说,考虑到北京人关心的环境、老人、小孩等问题,精品馆也将此次展品重点放在减排、保健、安全等理念上。

  杨光明期待促进台湾企业与华北地区通路商、经销商建立更强有力的合作,争取更庞大的潜在商机。

  O2O生活馆内,集结了台湾百大人气卖家参展。一家专营家居用品的网店老板介绍,业者大多“苦于”运输不便、信息不通等问题无法参与和大陆的线上交易。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集聚更多的人气,以便明年也能参与近年日益火爆的大陆“双十一”网购促销活动。(杨程晨)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