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朱立伦被指漏报百万新台币股票高氏企业:不属实

2015年10月30日 10:17 来源:海外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联党团近日紧咬国民党2016参选人朱立伦岳父高育仁的公司不放,27日他们再爆料称,朱立伦2007年至2010年担任桃园县长与“行政院副院长”期间,拥有高氏企业1.05%股票,但却漏报高氏企业开发20万股,面额高达200万元(新台币)的股票。高氏企业29日发声明表示,朱立伦于2007至2010年间并未持有高氏企业任何股份。

  台联日前爆料称,高育仁的高氏企业承包“国防部”军火生意,未履约却免付解约金,27日又再度召开记者会指称,高氏企业投资成立许多创投公司,长期竞标政府工程且持有威创科技、宝一科技、台通光电等公司股份,并实际参与经营,三家企业在2007年到2010年间承接政府高达8亿(新台币)的工程,得标率高达55%。

  台联党团总召赖振昌指出,高氏企业开发所转投资的宝一科技、台通光电等上市公司清楚载明,朱立伦在2007年至2010年期间,持有高氏企业1.05%的股票,但在朱立伦向“监察院”提交的财产申报公报当中,却从未看见此笔信息,质疑朱立伦漏报高氏企业开发20万股,面额约200万元的股票。

  对此,高氏企业29日发布声明指出,宝一科技公司于2015年10月28日、台通光电公司于2015年10月29日,已向主管机关更正并公布年报资料,证实朱立伦于2007至2010年间并未持有高氏企业任何股份。

  声明中提到,高氏企业仅为投资台通光电与宝一科技两家公司的小股东,从未参与这2家公司的营运和决策,更未曾过问过两家公司所谓承揽政府标案的相关业务,经高氏企业查证,朱立伦也确实未持有高氏企业股份,并与宝一科技、台通光电两家公司公开澄清,盼各界误再以讹传讹、恶意散播或引述不实谣言而损害高氏企业信誉,否则将会依法追诉民、刑事法律责任。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