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电本年度盈利超200亿 官方调价回馈民众90亿

2014年12月10日 13: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电因燃料费下降、人员节省调度,2014年度盈余超过200亿元(新台币,下同),台湾“立法院”将修改电费计价公式,让省下的成本90亿元能够回馈给民众。

  国民党政策会代执行长费鸿泰表示,台电盈余新台币200亿元,因燃料费下降,天然气、煤油等项目节省90亿元。费鸿泰说,计算公式要公开透明,用电大户回馈少一点,对家庭等用电小户回馈幅度则能多一点。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召委”杨琼樱指出,上礼拜委员会作出决议,要求台电详实计算2014年度成本下降额度,全数回馈老百姓,“这是一个天公地道的事情”,一定要让民众有小确幸;下周排定计价公式审查,让人民感受到生活压力减低。

  台湾“国营会执行长”吴丰盛承诺,省下的成本一定会回馈给民众,下周“立法院”审定计价公式后,将立即遵照处理调整价格。台电董事长黄重球强调,回馈额度将不低于90亿元。(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