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观点评论  >   正文

“独派”对M503的无知才是威胁台湾安全

2015年03月31日 09: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31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在海峡两岸经过协商就大陆新设M503航路达成共识,以及国际社会对此表示肯定后,台湾几个激进的政治团体仍坚持己见,恰恰反映出他们所代表的既非台湾主流民意,也不符国际规范。

  文章摘录如下:

  日前,“黑色岛国青年连线”、“台左维新”等六七个青年团体共约30人,前往台当局陆委会抗议,要求“撤回M503”、指控马当局“丧权辱国”,还针对到场执法的警察说,如果马当局对大陆的态度“有台湾警察对人民十分之一的强硬就好了”。他们认为,M503会使台湾海峡被大陆“内海化”、台澎金马“内地化”。台联党则为此采取激烈行动,瘫痪了“立法院”议场,“台独”报纸借此批判马当局向大陆屈膝、对大陆门户洞开。

  客观而言,M503航路隶属大陆的防空识别区,大陆自有权利设置,也经过国际民航组织认可。激进青年团体要求所谓“撤回”,其实在国际上根本无法成立。他们以此向当局要求,是强人所难。设想现在是民进党执政,以及两岸协商管道中断,那么这些具有“台独”色彩的团体能够怎样呢?

  所谓M503会使台海“内海化”、台澎金马“内地化”,是自己吓自己。在无M503之前,此处空域是大陆军机在此飞行,岂不是早就“内海化”、“内地化”了吗?有了M503后,航路让给民航机使用,各国民航机亦已提出申请,反而是使此处空域国际民航化。试想,如果大陆真的取消M503,那么本来画给国际民航的空域,岂不是又回归大陆军机!反对M503人真的有想清楚吗?

  此前,大陆在台湾舆论表示疑虑后,经过两岸协商而把M503向西移,既是善意回应,也是两岸协商的成功范例。诚如美国国务院东亚局发言人指出,两岸对M503的共识,有助于区域内国际民航的飞行安全,还形成了“台北与北京透过对话处理问题的正面典范”。

  美国参谋联席会议主管亚洲事务的副主席史迪威也说,两岸对M503的处理方式,可以拉近双方的分歧;他又说,每当状况发生,固然可以负面看待,但也可以当成机会,透过讨论来达成解决。由此可见,近年两岸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持续协商及其成果,正是国际社会所赞赏的。

  “国安局长”李翔宙已经指出,M503提供国际民航使用后,有助台湾的安全。这是权威的论断。一些激进政治团体无知的恐惧,或自我孤立的“台独”幻想,才是台湾安全的威胁。(中国台湾网 赵静)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