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民众对民进党好感度只剩28% 与对蔡满意度不相上下

2017年08月28日 23:28: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民众对民进党好感度只剩28% 派系斗争成下滑主因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亲绿的“美丽岛电子报”28日公布最新民调,在朝野两大党好感度评价方面,民进党好感度只剩28.3%,稍优于国民党的24.5%;反感者为47.6%,国民党则是47.4%。整体而言,民众对民进党的好感度下降,反感者略超过国民党。

  对此民调,台湾资深媒体人陈敏凤评论指出,原本民进党好感度遥遥领先蔡英文民调,但面临2018年初选的派系纷扰,政党形象似乎因此受损,这是民进党重回执政之后,出现的重要警讯。

  该报此前做过多次民调。今年3月民进党好感度为35.8%%,蔡英文满意度为29.5%;4月时,民进党好感度为32.9%,蔡英文满意度为31.5%,到了今年7月,民进党好感度为30.1%,蔡英文满意为28.9%。然而8月的最新民调却显示,民进党好感度跌到28.3%,蔡英文满意度为27.2%,双方相差仅约1.1%。

  陈敏风称,815停电事件为了中油董事长陈金德该不该辞职,意外引爆了派系斗争的插曲,可能是民进党政党形象下滑的原因。而派系之争的主因是在2018年的初选竞争,尤其高雄市初选引发的角力及恶质化选风,正逐步焚烧这个党过去8年来所累积的政治资本。(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