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洪秀柱斥蔡英文比扁还“独”

2017年10月12日 09:44:04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8月28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今年是郑成功收复台湾355周年,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26日出席由岛内中华民族团结协会主办的纪念论坛时表示,郑成功开台的历史,证明两岸历史、文化与血缘不可分割。她在现场痛批民进党要从历史、语文彻底“去中”,并痛斥“蔡大小姐比陈水扁严重”,除“去孙”、“去蒋”、“去孔”、“去关公”、“去妈祖”,凡是从大陆来的统统去掉。

  台湾高中语文课纲草案大砍文言文比例,由原本的45%到55%降为每学期以30%为上限,此草案引起争议。台湾教育部门27日召开课审大会,审议此草案,若通过的话,未来文言文只剩10篇。对此,连胜文表示,若没有适当的文言文教育,未来台湾的年轻人,将无法理解中国的古典文学及历史文化,也无法体会台湾本地的文化遗产。

  针对蔡英文当局积极推动的所谓“新南向政策”,有官员指出,当初台当局行政机构官员张景森执意单方面开放对泰免签,导致台湾方面没筹码可交涉。事后,张景森表示,泰国是因大陆因素才不给台湾免签。对此,台湾自由作家洛杉基直言“蔡当局无能,那就是台湾的大灾难”。

  台北市长柯文哲26日出席台北南港区“台湾梦计划”揭牌仪式,他在致词时提到,现今台湾教育太注重前段同学,却忘了后面10%学生。他呼吁整个社会福利及教育政策应该将眼光放在没来学校上学或是在校成绩较差的学生,并想办法动员社会力量来帮忙。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府力量有限,但民间力量无穷,“台湾梦计划”如果有台北市府、小区、企业的支持,将会形成一个更有效的社会安全网,这也是台北市政府努力的目标。

  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24日与媒体茶叙时爆料说2018年国民党可能派出民代蒋万安参选台北市长,引发国民党不满。国民党党内人士指出,这是民进党的合理推论,他们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蒋万安不是吴敦义原本心目中的人选。吴敦义原本属意一位卸任政务官,但几次接触后对方无意参选,只好作罢。

  近日,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花两千万新台币,在军中浴室厕所磁砖上贴装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肖像照片的消息在岛内流传,但随即被证明是网友恶搞。25日晚间,台当局防务部门又在脸谱网(Facebook)贴出另一张遭PS恶搞的台陆军军官学校大门照片,强调针对这一蓄意变造、散布丑化台陆军官校形象的照片制作者,将于近期提告。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