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不必"武统"就会被自己"捅死" 只要她在一切指日可待?

2017年08月17日 17:03: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本投降72周年之际,蔡当局证实将裁撤“蒙藏委员会”。(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讯 72年前的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象征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也宣告台湾结束50年的殖民统治,回归祖国……时隔72年后的日本投降纪念日,此时已在台湾夺取执政权的民进党,却在紧锣密鼓筹谋着其眼中的“大事”——裁撤“蒙藏委员会”等带有中国印记的行政机构,逐步实施“去中国化”。 

  据台湾媒体稍早报道,台当局“行政院”的2018年度总预算中,独缺“蒙藏委员会”预算。(“蒙藏委员会”源自于北洋政府时期“内务部蒙藏事务处”,后改隶于国民政府“行政院”辖下,并设置“蒙藏委员会”,是国民政府管理蒙藏事务的最高机构,曾在维护国家主权和边疆民族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更传今年底该机构将遭到裁撤。对此,台“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15日证实,“蒙藏委员会”年底前将裁撤。报道称,未来岛内“蒙藏相关业务”及职员,将并入积极推行“去蒋化”、“官方语言多元化”的台当局“文化部”,以及天天向大陆喊“善意”的张小月辖下的台湾陆委会。

  对于“蒙藏委员会”将被裁撤,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陈学圣指出,这就是“去中国化”动作,民进党当局早就想做,但不敢明目张胆,就“挪移”一些步伐,但实际上是往废除的路上走。无非是受限于目前岛内政事、两岸关系都不好,蔡当局只能慢慢移动。

  陈学圣所言不虚,裁撤“蒙藏委员会”其实只是“前菜”,岛内消息指出,“台湾省政府”、“退辅会(台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国统会(即国家统一委员会,在陈水扁执政时期预算已锐减到象征性的1000元新台币,几乎停止运作,更在2006年2月宣布中止运作,名存实亡)”、“侨委会”等机构,在深绿的频繁叫嚣中,也极可能一个个等着被开刀。

 

历史上的“蒙藏委员会”曾在维护国家主权和边疆民族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网络图)

  8月14日世界“慰安妇”纪念日时,对岛内慰安妇的苦难不闻不问;15日日本投降纪念日当天,又宣布裁撤“蒙藏委员会”,蔡英文当局一系列倒行逆施之下,台湾岛内15日晚间“异象顿生”。最终,半个台湾笼罩在黑暗之下…… 

  据台媒报道,由于岛内“中油工程”昨(15)误关天然气电动阀2分钟,最终引发全台大跳电。自15日下午4时51分起,全台17个县市大规模停电,民怨四起。人口约2300万的台湾,总计668万户人家受影响。台电启动罕见的分区限电抢修后,至晚间9时40分才解除限电,创18年来最严重停电灾情。

新北市新店家乐福停电。(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长久以来,民进党始终声嘶力竭,主打颇具“浪漫主意气息”的“非核家园”能源政策,以致此前台湾遭遇电荒,民众纷纷要求蔡英文“用爱发电”。这一回,手握政权的民进党真的带民众“浪漫”了一把。昨天台北的日落时间约在6点30分左右,自太阳下山到恢复供电约3小时里,民众假使不愿摸着黑吃饭,恐怕就得来顿浪漫的“烛光晚餐”了。只是当蔡英文选前公开保证“民进党上台后不会缺电”的影像,配上台湾歌手张震岳的“名曲”——《放屁》在社群网站上疯传时,这样的“浪漫”实在有点讽刺。

 

高雄民众在一间寿司店用餐,结果就跳电了。(中评社图)

  在岛内,蓝绿恶斗永远是政坛主旋律。就连昨天的停电事故中,绿营也成功地“黑”到了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事发时,恰逢吴敦义出席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在台北某饭店参加晚宴。台媒报道,吴到现场不久,即二度跳电,现场一片漆黑,喇叭电源也断电,吴敦义致词也暂缓,只好摸着黑向来宾敬酒,并不时摇头叹息,同与会者分享马当局时代能源政策经验。

吴敦义参加晚宴遭遇停电,摸黑敬酒分享马英九能源政策。(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民进党执政15个月就让全台大停电,蔡英文昨晚通过Facebook向全台民众进行“道歉”。不过,其在所谓的道歉中却称,“真正该全面检讨的,是这个会因为人为疏失而轻易瘫痪的供电系统。”如此言辞暧昧、口头谦恭,字里行间却流露“错不在我”的“甩锅式”道歉,进一步加剧了民怨,甚至引发岛内媒体人的群起围攻。

  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怒斥,全台大停电,蔡英文面对人民的方式是贴了一篇文章,“别说演讲,连讲句话都没有”。蔡英文写道“供电不只是民生问题,它还是‘国家安全’的问题。”游梓翔质问,如果真是“国家安全”问题,为何只贴Facebook?他质疑,蔡当局不是才刚搞过军演,模拟基础设施遭破坏时的应对,当时蔡英文摆个讲台,发表“告台湾同胞”演讲安定民心,不是还煞有其事拍了影片宣传?如今全台数百万户民众饱受停电之苦,“告台湾同胞”演讲呢? 

蔡英文日前在军演后发表“告全台同胞书”,声称“不会在武力下屈服”。(台媒体资料图)

  对于造成此次事故的“人为操作疏失”,台资深媒体人李艳秋感叹,原来听来很了不起的电厂关断阀,比家里的开关更容易操作;而原来,台电的备载容量是0。她进一步讽刺,原来,大陆不用导弹、轰8战机,一个油电维修员,就可以瘫痪半个台湾。 

  去年“520”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岛内“出包”不断,不但导弹能“误射”,阀门也能“误触”,台湾作家王丰不久前曾感叹,根本不必“武统”,台湾就被自己给“捅死”了。岛内资深媒体人黄创夏今日则盘点起蔡当局上台后的“丰功伟绩”,包括电力大混乱、全台大跳电、经济陷困顿、标竿企业想要逃跑去美国、军中士气低迷、薪水不涨劳工苦哈哈、“一例一休”全盘皆输、公务员热到中暑、“国舰国造”没半撇以及绿营金主大捞钱等,并写下疑问句:“‘潜伏’21世纪新传奇”?黄创夏讽刺,如此持续下去,只要有蔡英文在,统一是迟早的事。 

  台湾大规模停电的后续报道今“洗版”岛内各大媒体,不少人要求蔡英文随“引咎辞职”的“经济部长”李世光一同“鞠躬下台”,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则表示,蔡当局竟拿一个“中油”基层员工当脱罪“箭靶”,非常糟糕。

  目睹突如其来的“668万户大停电台湾黑一半”,让人不禁感慨,一个连基本民生都无法正常保障的地区性政权,不思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却不时妄想砸钱军购、“国舰国造”、“以武拒统”、“重层吓阻”,甚至意图通过举办大型国际活动增加曝光度。其实,蔡英文当局应该庆幸,好在停电事故是早几天发生,没有在国际社会面前当场丢脸!否则,难不成给赛事观众每人发根蜡烛,让大家在体育馆里呼喊助威,靠烛光点亮台湾?(王思羽)

蔡英文的“点亮台湾”题字被指写四个错三个。(台媒图)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