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终结“蓝绿恶斗”? 沈富雄:蔡英文任内永不停息

2017年07月18日 15:52: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终结“蓝绿恶斗”? 沈富雄:蔡英文任内永不停息

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图片来源:沈富雄Facebook)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解除戒严日前刚满30周年,蔡英文当天在脸书发文称,希望有一天,台湾地区所有政党,都能站在以台湾主体性的立场,思考台湾的未来,“终结蓝绿恶斗”。对此,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说这听来有点好笑,因为决定要不要“恶斗”的是“在野”的蓝军,轮不到蔡英文开口。沈富雄直言:“小英任期间‘蓝绿恶斗’都不会停,大家继续忍受吧。”

  沈富雄指出,“朝野”当然要斗,这是政治的要素,夺权的手段。他说斗不要达到“恶”斗的层次,因为这有伤台湾元气。然而,怎样斗才叫“恶斗”?沈富雄讽刺表示,上了国际重要媒体,成为国际笑柄,就算是“恶斗”。

  怎样才能停止恶斗?沈富雄说这算是一门大学问。“修宪”能不能停止“恶斗”?当然不能!“内阁制”继续斗!什么制都会斗!民众水平提升是否有助停止“恶斗”?当然有!但是要到民众的水平足以辨认谁在“恶斗”?对此沈富雄同样没有耐心与信心。

  沈富雄认为要停止“蓝绿恶斗”,必须先达到下列两种情境,一是每次“大选”,输的一方要默认胜方没有“胜之不武”,败方输得心服口服。二是胜方当局要懂得“尊重少数”,多少尊重才够,社会自有公论。沈富雄直言,小英任期间,不管四年或八年,“蓝绿恶斗”都不会停,大家继续忍受吧。(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责任编辑:郭晓康]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