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比特朗普更不招人喜欢?吕秀莲:可耻的事

2017年07月17日 20:06: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比特朗普更不招人喜欢 吕秀莲:可耻的事

吕秀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讯 美国媒体《洛杉矶时报》日前刊登一篇文章,分析台湾蔡英文比美国总统特朗普民调低的原因。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在脸谱网(Facebook)直播分享蔡英文民调低到被外媒分析的感想,她直言“这是蛮可耻的一件事”。

  吕秀莲列出蔡英文民调雪崩滑落情形。蔡英文去年5月就职,赞同她的有69.9%,但今年520却掉到38.6%;去年不赞同仅有8.8%,一年后不赞同增到46%。至于执政满意度,一年前满意度为50.2%,一年后却跌到33.2%,大幅滑落17%;不满意度原本是16.3%,一年后却达53.3%,上升30%多,“这是历届未曾出现的现象,当然要好好检讨”。

  吕秀莲在直播中表示,自己心情非常“难堪”。全世界喜欢特朗普的人愈来愈少,美国人更不喜欢,但蔡英文的民调却比他还要低,“其实这是蛮可耻的一件事”。(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