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重兵部署民众抗议 被讽"将帅无能 累死三军"

2017年07月14日 09:38: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重兵部署民众抗议 被讽"将帅无能 累死三军"

  蔡英文13日南下高雄参访,为免反年改群众靠近抗争,市警局封闭三多至正勤路间长达1.2公里的成功路管制交通,并架设铺上绿网的拒马及围栏予以阻隔。(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天(13日)南下高雄参访,台湾维安特勤单位担心反年改抗议民众“如影随形”,维安部署如临大敌,大规模动员警察,在参访区周边安置拒马、围栏,净空马路,甚至管控轻轨,如此大费周章,结果仅出现了约30名陈抗民众。报道称,“国安特勤中心”负责台湾地区领导人维安规划,所谓“将帅无能,累死三军”,主事者难辞其咎。

  报道指出,“国安”特勤单位日前发生严重维安疏失,致蔡英文座车遭反年改陈抗民众拦阻。为扳回一城,这次维安部署祭出人海战术,并先用情资抹黑陈抗民众意图不轨,甚至将反年改陈抗升级至“准恐怖活动”,摆出不惜重装火力上阵的强硬姿态。

  情资失准 徒耗社会成本

  结果从前天到昨天,蔡英文所到之处,陈抗民众不见踪影,维安单位天罗地网的部署,让基层警察及特勤人员疲于奔命,显示“国安局特勤中心”的情资掌握不确实。

  报道称,领导人维安部署是“特勤中心”职责,不管是外卫或中卫警力的调度,都由“特勤中心”预先规划。蔡英文座车日前于北投复兴岗受阻,“特勤中心”失职明确,如此重大维安疏失,“特勤中心”副指挥官或执行长一定要有人负责,但事件至今却无人受惩处。

  谦卑不再 管制、再管制

  报道指出,就是因犯下复兴岗维安失职这种不可原谅的错误,特勤单位想戴罪立功,于是开始加大维安力道。这次蔡英文南下的部署,无论是情资搜整、计划与人力调度上,均高估陈抗团体的威胁,导致劳师动众,遭外界讥讽。

  随着年金改革议题的发酵,对于如影随形的抗议,蔡英文就职前对人民所言“没听见可以拍桌”成了莫大的讽刺,更遑论胜选时“谦卑、谦卑、再谦卑”的宣示,执政后成了“管制、管制、再管制”。

  报道认为,为了保护领导人而采取必要的维安措施,相信大众绝对能接受,但封路管制、影响民众行的自由,绝对不是民主法治社会该有的常态作为。

  戒护力道 历任领导人之最

  报道称,在任领导人被民众抗议并非始于蔡英文,陈水扁、马英九,在职期间都遇有民众近距离抗议。以马英九执政后期为例,走到哪抗议者就尾随呛声到哪里,法院还都裁定不罚和判无罪。抗议民众对马英九如此待遇,从维安角度当然有人身安全顾虑,但当时也未采取如同蔡英文这般组人墙,严密几近“封城”的管制,警方只是架设了“捕鞋网”,防止物品砸到马英九。

  蔡英文才上任1年多,就遇到马英九后期抗议如影随形的遭遇,如今每次出门,维安动员层层警力保护,除了支付庞大社会成本,更让人觉得反讽的是,号称最会沟通的蔡当局,为什么关起门,对民众反映的声音捂起了耳朵?那个要民众不要别太“温良恭俭让”,可以拍桌的蔡英文去哪儿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