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蓝营娘子军"立院"冲第一线与绿营对垒 战力不容小觑

2017年07月14日 08:28: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立院”13日下午召开临时会,台当局“行政院长”抵“立院”时从侧门进议场,但还是被国民党“立院”党团副书记长李彦秀(右二)拿着预算书表达抗议。国民党女力表现强悍,成议场内最吸睛的一群。(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立委”许淑华昨(13日)在“立院”议场意外赏了“绿委”邱议莹“一巴掌”,让蓝营支持者群起振奋,大赞许淑华“做得好!”而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李彦秀更是率领娘子军到处呛堵,让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难越雷池一步,蓝营娘子军俨然成为先锋部队。

  台湾“立院”第九届会议开始国民党沦为在野党,现存34席“立委”,无可避免在与执政党过招中,无论文攻、武斗都须身先士卒。从“一例一休”开始的一波波冲突,“蓝委”娘子军总在第一线与绿营正面对垒,成为作战集团军。

  报道称,“立院”冲突在所难免,但男“立委”“打人”易被谴责为暴力,若误伤女“立委”会被批得更难听,因此无论蓝绿都把娘子军摆在攻击第一线,“男委”则作人墙肉盾。“蓝委”王育敏、李彦秀、张丽善、许淑华、王惠美、吕玉玲及空手道专家马文君等年轻“委员”筑起攻击的发起线。

  李彦秀昨下午就率张丽善、吕玉玲、王惠美及马文君,到林全可能的入口准备围堵,不让他进议场,希望来个“境外决战”,林全改走侧门也被李彦秀等人一路追骂,终让林全在临时会第一天上不了台,算成功完成第一波任务。

  面对以凶悍、泼辣出名,过去不乏打人、踹门“前科”的邱议莹,许淑华在推挤中搧了邱一巴掌,让蓝营支持者士气大振,办公室加油电话被打爆,还有人送花写着“打得好!”许淑华的脸谱网(Facebook)在影片曝光后,瞬间飙破5000个赞,愈600则留言。

  报道称,“立院”去年审“一例一休”时,“绿委”苏震清与许淑华推挤时不慎碰触许的胸部,后来挨批“咸猪手”。马文君3年前在“服贸协议”混战中,还用空手道给“绿委”林淑芬一记过肩摔。张丽善也在“前瞻”初审时,狠踹“绿委”段宜康几脚;蓝营女将胆识狠劲都不容小觑。(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