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亲民党拟提娱乐圈“网红”选议员 2018组在野大联盟

2017年06月23日 09:25: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宋楚瑜(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备战2018,不仅蓝绿两党积极布局,亲民党近日也动起来。亲民党规划将于明年议员选举中,在全台湾22县市均提名或支持特定战将,选后要筹组民代“亲民在野大联盟”,将亲民党全台性支持扎根基层;至于县市长选战,亲民党也不排除在特定县市独立提名。

  负责亲民党选战组织的亲民党团主任张硕文表示,去年选举结果,宋楚瑜得近158万票,但亲民党政党票却仅79万余票,显见民众对宋的支持仍未等同于亲民党,这就是一个未来可努力与补强的空间。

  张硕文坦言,亲民党是小党,明年县市议员选举要扩大席次,除征召提名外,不提名礼让也是与党友合作的方式。最高战略目标就是要在22县市“遍地开花”,且至少“六都”都能有党团,各县市当选或合作议员串连成“亲民在野大联盟”深耕基层。至于县市长选战,亲民党也不排除自提县市长候选人,走自己的路。

  亲民党人士表示,亲民党2018县市议员候选人最快9月首波提名。除现任者外,目前还积极争取征召一活跃于娱乐圈“网红”,届时将让外界眼睛一亮。(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