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外传吴敦义有意整合国亲两党 宋楚瑜回应耐人寻味

2017年06月29日 17:55: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传吴敦义将整合国亲两党 宋楚瑜回应耐人寻味

  宋楚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外传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有意整合国民党、亲民党,并找亲民党“立委”完成年金改革“释宪”联署。对此,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上午(29日)表示,他没有跟吴敦义见面,从马英九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他与吴敦义8年没有见过,只有在一场邓丽君纪念演唱会时与吴敦义握手。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廖国栋日前表示,年改“释宪”联署党内已经完成,但还差4席,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说会帮大家找亲民党“立委”完成联署,待联署完成就可以送出。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亲民党对此回应,现阶段不打算加入联署。

  宋楚瑜上午出席“美国独立纪念日庆祝酒会”后接受媒体询问时表示,“我没有跟他(吴敦义)见过面”。他表示,从马英九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吴敦义有8年在台当局做事,8年来两人好像没有见过,只有在邓丽君的一个演场会跟他(吴敦义)握手。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吴敦义此前在国民党主席选举期间曾说出他与宋楚瑜的往事,引发外界关注。

  吴敦义表示,2000年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前,与宋楚瑜两人有一次从晚上9点谈到清晨6点,他一直劝宋楚瑜和连战搭配,不要自己搞;但宋拿着《联合报》民调说,自己民调支持度是40多,陈水扁是13,连战11,“敦义兄,我们两个人连手天下无敌,你就答应吧”。吴敦义回绝说“不可能”。

  2016年国民党失去政权,吴敦义曾指出,若要再起结合友党和党友是条件之一。报道称,吴敦义深知国民党要结合在野联盟才能重返执政,亲民党和宋楚瑜在其中的角色仍具一定程度的关键性。吴8月20日就任国民党主席后,外界正等着看国亲是否可能“第三度合作”。(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