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柯文哲再批“前瞻计划”:方向不对走再快也没用

2017年07月09日 14:49: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今(9日)参加活动时忍不住再批“前瞻计划”,讽刺“如果做的事情不对,怎么做都没有用”,还说“什么是对、什么是错的,你不知道吗?”

  柯文哲今上午受邀演讲,全场开放网络直播收看,演讲中大谈自己的从政心得与人生观。柯文哲原本强调人活在世界上,常常没有下一次,想到什么就应该快点去做。不料随后话锋一转,笑着问“正在直播是不是?”还称“我又忍不住要讲‘前瞻’”。他批评说,“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你不知道吗?”并用闽南语说“你在搞什么?”

  柯文哲表示,证严法师曾经说过,如果方向对,走得再慢也可以走到目的地;如果方向不对,走得再快也不会到达目的地。换句话说,如果做的事情不对,再怎么用功都没有用,如果事情是错的,丢再多钱、再努力都没有用。

  他还说,台北市政府2年决算多了549亿元(新台币,下同),还债300多亿元,所以关于“前瞻计划”,自己就和林全讲,不和台当局拿钱,台北市政府就有钱。反观高雄市政府过去10年,债务就增加1200亿元,新北市政府过去6年,债务增加550亿元,全台湾的县市债务都在增加,都在债留子孙。(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