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青年:蔡英文执政下的台湾一无是处

2017年07月09日 11:04: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青年:蔡英文执政下的台湾一无是处

  台湾青年联合会副祕书长蒋丰懋。(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中国台湾网7月9日讯  台湾青年联合会副祕书长蒋丰懋今日(9日)在台湾《旺报》发表名为《蔡英文执政下的台湾一无是处》一文反思,蔡英文上台一年来,到底给台湾带来了什么?他表示,先不提因为她不愿意接受“九二共识”而造成的两岸交流大幅倒退,不提她清算在野党跟批斗军公教带给社会永无止境的撕裂与空转,就来看看台北美国商会这一年来给台湾打什么样的分数其实就一清二楚了。

  文章指出,根据美国商会发表的“2017台湾白皮书”,蔡英文上台一年来,完全没有执行去年白皮书提出的80项建议。由于是80项建议中一项也没有实现,白皮书甚至还以“创纪录”来描述。我们并不主张这80项建议蔡英文全部都要接受,尤其是关于是否从美国引进牛肉与猪肉的问题,事关台湾民众健康,或许给予多加考虑是有必要。

  问题是蔡英文当局在回应这份报告书的时候,居然把台北美国商会与“美台商业协会”搞混了。台北美国商会成立于1951年,是当前台湾规模最大的国际商业组织,对“美台关系”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蔡当局闹出如此大的笑话,不该检讨吗?

  文章表示,值得一提的,美国商会在“白皮书”中形容蔡英文当局的“一例一休”问题重重。甚至指这四个字走遍全世界没有听闻过,如何翻译成英文都不知道。美国商界的朋友口径一致的认为“一例一休”缺乏弹性,逼迫所有人上下班都要打卡,只会让国际人才通通吓跑。

  文章表示,如果连一个美国人都知道台湾最好的防卫就是发展经济,并成为亚洲的“民主灯塔”,不知道为何蔡当局还在用保守的思维,认为缴交保护费就可以换到美国的保护?一个动不动就撕裂族群,挑起民众仇恨军公教的蔡当局,真的符合美国人崇尚的精神与价值吗?蔡英文领导下的台湾是否值得美军出兵保护,美国商会的报告其实已给出了答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