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当局严控台退将登陆 朱立伦:不应像防罪犯

2017年07月08日 14:41: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朱立伦谴责蔡当局,不应该像防范犯罪者一样限制退将。 (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 蔡英文当局日前通过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退将条款”,对台军退役将领前往大陆做出严格限制,引发质疑声浪。国民党籍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就此事批评,蔡当局不应该像防范犯罪者一样限制退将。 

  依蔡当局新修“退将条款”规定,未来台离退中将以上军职人员、敏感机关政务“副首长”以上、情报机关“首长”登陆管制至少3年,管制期只增不减,特定身份者届满仍需申报。该条例还新增上述相关人员参与所谓“大陆政治活动”限制及处罚规定,指最高可罚500万元新台币、剥夺支领退休金权利。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朱立伦今出席活动时指出,对于限制退将赴陆,可分为尊严、两岸关系两方面看待。以前者来说,台当局对包括退将在内的民众都应该给予尊严。他本人对退将很有信心,觉得对他们不该像防罪犯一样。至于后者,朱立伦强调,两岸应越走越近,而非越走路越窄。 

  另据台媒报道,国民党7日举办纪念“七七全面抗战”80周年活动,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出席时,媒体询问其对新修“退将条款”看法,吴敦义批评,若把严格标准的标准订到很模糊、难以遵守,只为了限制很多人的自由行动,用假设的方式订定非常严酷标准,“我觉得是不宜”。(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国民党候任党主席吴敦义表示,对退将、离任高官赴陆的管制规定,不应订得模糊或令人难以遵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