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赦扁大联盟”全台串联?民进党民代将北上争取支持

2017年07月06日 11:17: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赦扁大联盟”全台串联?民进党民代8月北上争取支持

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由“6都8县市”民进党议员组成的“台湾地方议会特赦阿扁大联盟”预订9月进行党中央联署,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施压,特赦正在保外就医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该联盟总干事、高雄市议员萧永达表示,整个联署在南台湾推动较容易,不过,为争取民进党多数支持,8月将到中部、北部县市办说明会。

  陈水扁因涉“公务机要费案”遭检察官认定与妻子吴淑珍共贪污1千多万(新台币,下同),卸任后再查出涉及洗钱等共11件弊案,遭判刑20年并科罚金2.5亿元定谳。服刑后因失智、巴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问题于2015年时获保外就医,目前已获第10次展延至8月4日。争议不曾间断,特赦的呼声更随着民进党2016年完全执政后渐大,更有议员组成联盟联署要求赦扁。

  据报道,若本次民进党内特赦提案联署过半,身为党主席的蔡英文就必须有所回应。萧永达表示,民进党全台党代表共668位,台南、高雄和屏东便占其中1/3,且绝大多数都表示支持,所以过半机率极高。但是为让民进党多数对于赦扁一事达共识,而不是只有南台湾,因此8月起将赴中部、北部县市办说明会。

  对于联署向蔡英文施压一事,萧永达强调,社会赦扁分歧仍深,故借由联署便能让民进党的党公职分担责任,进而减轻蔡英文的压力。(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