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领导人不如企业家?蔡英文又遭批

2017年06月27日 19: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6月27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至今,经济表现尤为乏力,热衷政治斗争,却冷淡经济兴利的政治个性让台湾企业界及工商界不堪其苦。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带领企业蒸蒸日上,股价大涨对郭董带来无比助力。蔡英文如果还不知道成为兴利的领导人,民进党的执政之路会愈走愈坎坷。

  台当局民意机构正在处理年金改革案,抗议群众针对蔡英文,抗争如影随形。26日下午原订前往新竹湖口老街三元宫进行揭匾,但在维安考虑之下蔡英文取消行程。对此,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晚间在脸谱网发表公开贴文说明,原因在于耽误时辰不好,当下就已经决定另外择期。同时,也有反年改陈抗群众到场,在寺庙清净地,避免旗帜、口号亵渎众神。

  核四停建后衍生出2838亿元新台币负债,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李世光同意“电价分年回收”,也就是让全体台湾民众埋单。对此,台湾警察大学前教授叶毓兰27日在脸谱网发文,对核四烂账一事大表不满。她说,核四停建烂账凭什么要我分摊?她呼吁,应比照妈妈嘴案的“连带赔偿”,请反核人士负此责任。最后强调:“超级不爽!”

  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26日在台中市党部谢票,国民党中常委、党代表到场相挺,地方派系大佬坐满全场。吴敦义表示,国民党一定要奋力一博,2018先有斩获、2020重返执政,将必要的政策拨乱反正。吴敦义批,民进党当局已露出马脚了,“一例一休”赞成的人很少,劳资双方都反;两岸不能坚持“九二共识”,造成持续僵持与对立,大陆游客减少,旅馆、游览车都吃亏。他表示,两岸永续和平稳定发展,才是重要的政策与目标。

  由于香蕉最近价格惨跌,岛内香蕉主产地民意代表26日在民意机构举办香蕉记者会。民代人手一根香蕉,表情十足地品尝,希望民众多多消费香蕉,以解蕉农之苦。台湾虽曾号称香蕉王国,但只要某一年香蕉盛产滞销,它马上就成了政治人物的大麻烦。如果没有处理好香蕉问题,领导人恐怕就要像踩到香蕉皮,非得滑个一跤不可。在台湾,香蕉跟政治,一直不是井水不犯河水,反而与政治一直脱不了干系。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