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民怨累积能力台湾罕见

2017年06月23日 18:02: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6月23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刚满1年零1个月,岛内公布最新民调,民众对她的施政满意度为21%,不满意度为63%,再次探底。岛内作家王丰表示,从“一例一休”、军公教年金改革到“前瞻条例”,蔡当局几乎没一项搞好的。蔡英文只花1年1个月,就得罪了6、7成台湾民众,民怨累积能力台湾鲜见,“这一切的一切,何尝不都是她自己种的因,而今而后,她必须自食其果”。

  蔡英文21日主持民进党中常会,传出因不满当局行政官员经常出包,在会中3次动怒。岛内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表示,眼看蔡当局一直不能解决问题,还不断创造新问题,只会演演“发火”秀?黄创夏觉得恶心外,认为蔡英文这种动怒的表演无妨,但至少该有点后续的动作吧,没有,岂不可笑!

  蔡当局力推的“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草案于5月初审通过,预计在民意机构下次临时会进行预算审查,前瞻计划自推出以来饱受争议。台媒22日最新民调显示,有高达75%民众认为要重新检讨。“自由台湾党”政策部主任温朗东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要求台当局重新调整前瞻计划,如果不愿意及时悔悟,将成为民进党衰亡的前奏曲。

  为备战2018,不仅蓝绿两党积极布局,亲民党近日也活动起来,规划将于明年议员选举中,在全台22县市均提名或支持特定战将,选后要筹组民代“亲民在野大联盟”,将亲民党全台性支持扎根基层。至于县市长选战,亲民党也不排除在特定县市独立提名。亲民党人士表示,2018县市议员候选人最快9月首波提名。除现任者外,目前还积极争取征召活跃于娱乐圈的“网红”,届时将让外界眼睛一亮。

  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竞选党主席时,曾宣示选后要找回党友与友党,让蓝营内对吴是否能复制2008年“国亲整合”经验备受期待。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幕僚表示,选后至今并未接获相关联系。吴敦义幕僚也说,选后至今还未听吴讨论过相关议题。

  台湾空军22号上午在屏东九鹏基地实施联合精准飞弹射击操演,但飞弹却跟“精准”差很多。台军参谋总长李喜明现场视导,两枚鹰式飞弹因为火箭药柱燃烧异常,没有依照轨道飞行,当着李喜明的面,分别在台26县道78公里处上空和海滩上空爆炸,所幸无人伤亡。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