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年金改革议案进入表决战

2017年06月22日 16:42: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6月22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湾民意机构临时会22日排定处理“年金改革”议案,中国国民党团扬言将“充分发言”,民进党团表态见招拆招,岛内反年金改革团体“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则已发布民意机构决战包围动员令。此外,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强调,一旦“三读”通过溯及既往条款就会立刻启动协助方案,提供所有军公教朋友提告专用。

  蔡英文当局执政一年多民调不断下滑,国民党前民代邱毅认为,“蔡英文会垮台已成为铁板钉钉,然取而代之的不会是国民党,而是一直虎视眈眈的赖清德”。邱毅认为赖清德有四大优势,将逐步取代蔡英文。但他认为,赖清德上任后并不能解开两岸僵局及经济困境,甚至会比蔡当局时期更糟,原因是“赖清德也是台湾民粹政治与媒体政治的产物”,他表示,赖缺乏国际视野、两岸认知,说穿了只是“耍嘴皮子作秀、愚蠢莽动的霸道”。

  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21日指出,绿营地方民代成立“台湾地方议会特赦阿扁大联盟”这种所谓“报恩”行动,正证明了陈水扁的女儿陈幸妤暴怒直说“民进党那些人,谁选举不需要钱,我爸哪个选举没有给他们钱?”一番话,所以他们才急切切的要报恩。胡文琦奉劝蔡英文正面面对陈水扁是否“特赦”的问题,或是干脆考虑“大赦”民进党过往贪腐人物,不要再任由陈水扁四处趴趴走,伤害台湾人民的眼睛与感情。

  为了“前瞻建设”,台当局前政策顾问郝明义与行政机构再互杠。郝明义21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公布与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往来信件,强调林全从头到尾就知道两人会面是“访谈”而非聊天。对台当局行政机构高层透过媒体骂他欺骗,他说,此事已涉及名誉,要林全查清楚是谁放话或者是林全授意。面对郝明义的质疑,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徐国勇不回应,仅重申“郝明义断章取义”。

  台湾政论节目向来以“语不惊人死不休”著称,继“茶叶蛋”之后,近日岛内政论节目又爆惊人之语。某主持人16日在节目中表示,大陆长期盗窃台湾科技产业的机密,且台湾高铁技术优于大陆。还好现场来宾提醒,人家大陆高铁是自产,台湾是外购,两者不在同一层次上。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众多网友抨击。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