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批蔡当局砍军公教警消年金 债留子孙不公道

2017年06月17日 14: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批蔡当局砍军公教警消年金不公道

  吴敦义批蔡当局砍军公教警消年金不公道。(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17日表示,消防人员是拿生命保护人民,现在当局不怎么敬重,不守承诺,大砍军公教警消人员年金,相当不公道。

  吴敦义上午出席活动表示,消防人员非常辛苦,相当钦佩、了解消防工作。他表示,台当局要砍年金是因执政不顺,如果经济搞好,各种年金投资报酬率好一点,就不需砍年金;现在还要推8800亿元(新台币,下同)绑桩计划,“既无前瞻也不够基础”,债留子孙,应按年度预算,赶快解决攸关生命的水患问题。

  吴敦义说,西部有高速铁路,东部连安全回家的路都没有,苏花改只做前端的大致改善,后端也要继续做;8800亿前瞻基础建设预算有4200亿元盖轻轨,专家认为不可行,当局还是执意做。

  吴敦义表示,各级县市政府对消防的钱不要吝啬,“这是保命的预算”,不能删,应多倡导消防工作重要性。未来长期照顾安养需求增大,大楼消防设备与技术需进一步研究。(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