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两岸关系冷却 网友翻出蔡英文选前专访讽其“干话王”

2017年06月17日 10:40: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选前专访曾说:打赢选战 大陆会配合民进党

    网友翻出蔡英文专访,曾说打赢选战,陆会配合民进党。(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坚持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急冻。有网友翻出蔡英文2014年的专访,当时蔡英文表示“只要民进党打好2014年‘九合一’大选,连大陆都会朝民进党方向来调整”。然而,目前台湾“外事”关系受挫、两岸关系受冻,网友不禁大呼“干话(假大空话)王”。

  蔡英文2014年接受专访,针对外界质疑该如何处理两岸关系,她强调,有信心,将来可以和大陆维持一个稳固的关系,让两岸关系不会因为政党轮替受到影响。蔡英文当时表示,民进党最大的挑战,就是“九合一”大选,若打好,连大陆都会朝民进党方向来调整。

  然而,2016年蔡英文上台执政后,两岸关系冷却,受政治因素影响导致陆客赴台锐减,造成岛内相关业者的经营出现困难,民怨四起。此外,台湾“外事”关系也危机重重。

  对此,脸谱网粉丝专页“双重标准认证中心”PO文讽刺“三年前的奇文共赏。台湾人心目中的台湾,大概跟太平洋一样大”。底下网友回应表示“只会讲干话”、“转向收拾民进党”、“目光如豆!小鼻子小眼睛!”、“喊口号、设骗局”、“脑残讲啥鬼话”、“再次验证眼光有多高,成就就会有多高”。(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