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两岸关系冷海峡论坛热 青年基层经贸成台媒关注焦点

2017年06月17日 08:12: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关系冷海峡论坛热 台媒高度关注大陆惠台政策

  两岸关系冷海峡论坛热,青年基层经贸成台媒关注焦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讯 第9届海峡论坛今(17)日在厦门拉开序幕。今年论坛聚焦台湾青年及基层,推出2600个就业职缺及3100多创业席位,福建更推出3500万(约1.6亿新台币)扶持基金,便利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引发台湾媒体及舆论广泛关注。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本届海峡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聚焦大会活动、青年交流、基层交流与经贸交流四大板块,共21项活动及同期举办15项各类活动。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台湾方面也有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等各界人士8000多人出席。

  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福建省台办副主任钟志刚昨在新闻发布会指出,为便利台青赴陆就业、创业,今年论坛面向台青推出2600多就业职缺、600多实习机会,及逾3100个创业职位,范围涵盖国企、民企及台企。

  钟志刚强调,青年是两岸关系发展的未来,为满足两岸青年交流需求,福建备妥3500万人民币(约1.6亿台币)创业扶持基金,并设多个台青创业基地,已吸引2497位台青赴闽。

  值得一提的是,连办8年的海峡论坛今年加码8项新活动。其中,首次与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合办“金点子创意大赛”活动,透过网站、脸谱网及网红直播,成功征集152项活动策划案。

  为加强两岸基层交流,钟志刚说,除两岸社区、村里对接活动,今年还举办两岸百位新人集体婚礼,还有诸如闽台同名村镇续源之旅等两岸宗亲交流活动。

  尽管当前两岸氛围不佳,但钟志刚表示,论坛如期举办,反映两岸基层民众要求扩大民间交流的愿望仍然强烈;论坛持续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向前发展,为两岸民众谋福祉初心不改,“海峡论坛会越办越好”。(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