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美方称反对两岸任何一方片面改变台海现状 中方回应

2017年06月15日 08:45:05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4日电 外交部6月14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陆慷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详细内容如下:

  问:美国国务院官员称,美反对两岸任何一方片面改变台海现状,敦促有关各方避免采取加剧紧张或破坏稳定的行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另外,台湾官员称,在巴拿马宣布与中国建交前,台湾曾请美方斡旋但最终失败。你能否证实美方曾介入此事?

  答:对于你的问题,我想说两点:第一,一个中国政策也是美国政府自中美建交以来一直坚持的公开承诺。第二,历史实践已经证明,只有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才能够为两岸的和平、稳定以及良性互动创造一个良好条件,背离“九二共识”才可能导致台海局势的不稳定。我相信美方对此也是非常清楚的。

  至于巴拿马政府和美国政府有没有过接触,我不掌握这个情况。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