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美国众议院再鼓吹对台军售 称要寻求与台军演机会

2017年05月27日 13:04:48  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04000000.jpg

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托恩柏利

  海外网5月27日电 搞事情!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托恩柏利今天(27日)提出“强化亚太区域安全法案”,法案称美国应持续对台军售,扩大“台美”军事人员交流,以提升不对称战力。托恩柏利还声称要寻求扩大与台军演的机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托恩柏利(Mac Thornberry)26日提出“强化亚太区域安全法案”,称美国应对台提供防御性装备与相关服务,在数量上需要维持台湾的自我防卫能力。

  托恩柏利提出的法案中还声称,台湾应显著提高“国防预算”,以维持足够自我防卫能力,“美方应支持,美军部队为台湾军事人员提供实际训练,发展不对称与创新战力,美方同时也应寻求扩大与台湾部队联合训练和演习的机会。”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2016年底曾盛传,即将卸任的奥巴马政府会在离开白宫前宣布任内最后一次对台军售。台防务部门“副部长”李喜明也在2016“美台国防工业会议”期间称,美方会有新的军售案。不过全案曾在白宫被多名国安会官员挡下。

  对于去年底奥巴马政府被叫停的约10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特朗普政府官员称,美国国防部工作层级官员就任后,考虑提出更有效的军售案,将比奥巴马政府时期未放行的军售案“更多、更好”。不过此前,对于美国对台可能提供的新军售,美方专家和台防务专家都不看好,并纷纷表示,以台湾的防务预算根本买不起。

  美国《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本月曾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对台军售已被特朗普打入冷宫。文章指出,特朗普上任之初发出一些所谓的“亲台”讯息,包括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等,多数台湾事务观察家预期美国新政府会迅速推动这项军售案。但现在美国官员与国会议员表示,由于政府内部缺乏共识,这项军售已停摆。

  关于美国对台军售问题,在2016年12月28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也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售武,这一立场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在2017年2月22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安峰山重申,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对台军售或是与台湾搞军事合作,这一立场是众所周知的。(综编/海外网 李萌)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