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小英变僵尸?眼中只有“钱沾”

2017年06月12日 15:04: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6月12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蔡当局推动8年8800亿元新台币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后,台湾社会反弹声浪很大。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接受专访时透露,曾与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谈聊到轨道建设项目,当场表示“感觉你们只是想花钱、不是想做事”。柯文哲认为,若机构不整合,只想花这个钱,一定是重复投资、重复浪费。林全则表示,他会回去研究看看。

  而“前瞻基础建设”也遭民众讽刺根本是“钱沾”。对此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罕见动怒,认为行政机构论述不足,要求行政部门、当局和各县市“动起来”。也因如此,台湾网友表示“完了完了,小英变僵尸了”,不管你问了什么,答案永远是一样的“请支持‘前瞻基础建设计划’”。

  由于供电吃紧,台当局行政机构“原能会”6日审查同意核二厂1号机起动运转,引发反弹声浪。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指出,核二厂1号机运转,波澜壮阔的“我是人我反核”的人全部不见了,留下一个莫大的嘲讽:“原来我们都不是人”。

  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11日出席世界客属总会活动受访时提到,希望未来有一部分民代进入中常会,让党意跟民意充分结合。据了解,本届中常委32席中仅3人为民代,未来民代人数会不会增加成为外界关注焦点。目前“蓝委”李彦秀、蒋万安、费鸿泰等人打算先角逐中央委员,蒋万安坦言,目前外界期待国民党革新,他正思考是否争取中常委。

  日前台北美国商会发表“2017台湾白皮书”,批评当局推行“一例一休”制度以及能源政策不利台湾经济发展,并指出台湾只有放宽美猪美牛的限制,才能与美国商谈签署双边贸易协议。媒体发表评论指出,蔡当局走“亲美疏中(中国大陆)”路线,又如何抵挡得了美国的施压?在此“内忧外患”之下,美猪议题必将成为民进党的又一个政治“定时炸弹”。

  台湾纪录片导演齐柏林10日上午为拍《看见台湾2》,搭上直升机进行取景,却不幸坠机罹难,同行还有机师张志光(52岁)、摄影助理陈冠齐(25岁)。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表示沉痛,赞扬齐柏林为“抓害虫的啄木鸟”,让世人看见台湾锦绣河山遭破坏。台当局应好好褒扬,唤起更多人重视他所关心的台湾,也期待有人能接棒,继续“看见台湾”。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