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国民党奋起从今天开始 一刻不能再蹉跎

2017年06月14日 22:13: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国民党奋起从今天开始 一刻不能再蹉跎

  吴敦义:国民党奋起从今天开始,一刻不能再蹉跎。(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4日正式宣布六月底提前请辞。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晚间在党中央出席党内活动时宣告,2018年的九项选举,将考验重新改选后的党中央团队,能否奋发图强带领国民党在2020年再起。虽然他8月20日才就任,过渡时期由林政则代理党主席,他会要求提早做好2018的选战准备工作。吴敦义向在场年轻党代表喊话,从今天开始,不能再蹉跎下去,大家 “要拼啦!”

  吴敦义表示,他在与马英九讨论并获认同后,决定今年7月7日国民党将举办纪念抗战八十周年活动,这就是国民党“重新起步的开始”。

  吴敦义表示,2018年地方选举,从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代表及近万的村里长,每个席次都很重要。国民党要在地方执政县市及基层民代选举席次,能大量增加并有所斩获,如此才能打下2020重返执政的基础。他呼吁全党,从此刻起要同心一德,一起努力,迈入崭新的境界,展现迎接重新赢回执政的最大力量。

  吴敦义特别指出,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率是史上最低的66%,比次低的74%足足少了120万票;而宋楚瑜在2016年得票比2012也增加了120万票,这240万因为不爽不出来投票或投给宋楚瑜的票,减少多少国民党的“立委”席次,让国民党最后只剩下35 席“立委”,今后每一席“立委”、县市长都非常重要。(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